在台中普羅旺斯花園餐廳用完餐後, 下一個目標本來是到溪頭走走...

不過, 看看時間還早, 現在台中美術館正展覽夏卡爾的作品, 所以想說先帶裘去美術館走走好了~

DSC_0443.JPG  

 

展裡的主題: 夏卡爾的愛與美

官方網站有夏卡爾精選作品跟解說: http://chagall.ishow.gmg.tw/

 DSC_0353.JPG  

馬克.夏卡爾(Marc Chagall),1887年7月7日生於維台普斯克(Vitebsk,現屬白俄羅斯共和國)的猶太家庭。

早在1920年代盛行「超現實主義」的十餘年前,超現實主義創始人阿波里奈爾(Guillaume Apollinaire)就曾以「超自然」來讚賞夏卡爾的畫;不過,夏卡爾認為他自己的藝術獨樹一格,既不歸屬於立體派,也非超現實主義,雖然畫面看來如夢似幻,卻是他重組心中風景所描繪的真實世界。

DSC_0334.JPG 

裡面不能拍照, 所以拍拍牆上 DM 記錄一下 - 生日快樂

畫中的場景是1915年7月7日,夏卡爾生日那天,未婚妻蓓拉帶著鮮花來給他驚喜。夏卡爾說:「也許我們曾經窮困,當時身邊沒有鮮花。第一朵花是蓓拉帶來給我的。…對我而言,它們就是閃耀著幸福的生命。人們不能沒有花。花能使人暫時忘記悲劇,但花也能反映悲劇。」

DSC_0333.JPG    

很棒的展覽, 給人無限的想像力與生命力! 這種天馬行空的表現方式, 連裘都超愛....呵....

看完展覽, 讓裘在廣場上跑跑, 發覺大自然真得很厲害.....為什麼呢!?

DSC_0367.JPG  

這個雕塑作品的下方, 只有鋼鐵與水泥, 豈知竟長出一顆茂盛的小榕樹!!

DSC_0361.JPG  

看看時間也不早了, 太陽都快下山了, 趕快出發前往溪頭了 Check-in 了, 這次住宿是溪頭明山森林會館的探溪小築~

DSC_9492.JPG  

算是明山森林會館的較小的小木屋

DSC_0390.JPG  

不過麻雀雖小, 還是五臟俱全...

DSC_0373.JPG

 DSC_0381.JPG  

晚上八點多, 但妖怪村都關的差不多, 找不到啥吃的, 所以只好到全家覓食..

OK. 時間不早了, 公主該搭南瓜馬車回去啦~

DSC_0406.JPG  

不過膽小的公主半夜出門會腿軟, 還需要老母當司機駕馬車才行....

DSC_0399.JPG  

隔天一大早當然是要到溪頭森林遊樂區走走, 這次再來, 裘也長大了, 全程自己走囉...

DSC_0473.JPG  

喂, 年輕人....修但咧喔~

DSC_0483.JPG  

爹地你走太慢啦~

DSC_0481.JPG  

這裡一大清早來走走真是超舒服, 空氣清新, 步道也有很多選擇, 很好走...

DSC_0493.JPG  

還會有小松鼠跟你打招呼喔~

DSC_0418.JPG  

散步完再回到小木屋沖個澡再退房也不錯..耶....這小妮子迷路了嗎!?

DSC_9474.JPG  

想當初上次裘來只有一歲多, 真是光陰似箭歲月如梭....轉眼要四歲了...

DSC_0489_調整大小.JPG  

在園裡隨便拍拍...

DSC_9480.JPG

 DSC_9502.JPG

 DSC_9504.JPG

當初這些玩偶跟裘對比起來都還滿大的

 DSC_9508.JPG

現在跟裘比起來都小了些....

DSC_9509.JPG  

  DSC_9517.JPG  

不過, 哇...妳看看妳看看...連兔子還是都比妳高啦!!!
最近常恐嚇不愛吃飯的裘: 說妳再不多吃點, 瓶瓶每天都吃很多長的的都快比妳高了, 到時她長的比妳高就換她當姐姐, 妳當妹妹囉~~~
裘就會很大聲的說: 我不要!!!! 然後多扒兩口飯....
啊吃飯是有這麼難喔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><"

DSC_9546.JPG  

好啦, 該退房回家了, 掰掰~

DSC_9519.JPG 

 

要離開前, 先到全家在補充個路上的零食, 因為今天裘走得還滿乖的, 讓她玩一次打地鼠當獎勵~

DSC_9559.JPG  

小 Case, 兩三下清潔溜溜...

DSC_9566.JPG  

看這分數就知道, 是裘被清潔溜溜....哈...

DSC_9564.JPG  

OK. 掰掰...下次再來玩喔~

DSC_9537.JPG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ahlen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